打消了回家一趟的念頭,即使我家就在後頭不到1km處。我知道這種情況下任何一條膠舟都是彌足珍貴的,我在部隊的作用遠超過我待在這裡的實際意義。

坐上膠舟又離開了我的家鄉,我的父母。是的!我家住林邊鄉,父母親、大嫂都在家,我哥是部隊主官正留守待命,我老婆帶著剛出生滿月的女兒就在東港鎮,內心的憂慮像火一般灼熱,我收到的訊息是家中水淹一層樓,家人已躲到二樓去了。東港鎮的狀況稍佳卻也是寸步難行,雖然擔憂,但至少我知道親人生命無虞,我相信身在災區的救災官兵及作戰區指揮官會用盡全力執行救援工作。

到了旗山,所有路口都被封鎖,滾滾的泥水早超出了堤防淹向旗山大街。滿地瘡痍,人車難行,泥砂堆積有如小山,只能繞道台南進入,路上與好幾台國軍10ton半及兵工車交錯,每個人都把重心放在救災。

隔天重回到戰情中心執勤,參謀長跟副指揮官的聲音早就沙啞,我想他們應都沒闔過眼,指揮官自從進去災區後就沒有出來過,可想而知數不清的救災官兵此刻更是辛苦。

新聞媒體上不斷傳來災情報導,政論節目混雜著民意代表對國軍救援速度的漫罵以及北部民眾的情緒性發洩字眼,我想說的是,他X的閉上你們的嘴,潘XX立委大言不慚的質疑國軍部隊第一時間竟然派悍馬車救災,我真是後悔當初一票投給你。

「聖人因無私而偉大,小人因無知而可怕。」

悍馬車是第一時間趕過去勘災用的,沒有堪災,怎麼知道後續要派多少兵力。一開始林邊鄉申請的是膠舟,可沒有水陸兩用車,那都是完成勘查後緊急派出來的,不知道就閉上你的嘴。

北部一堆沒淹到水的民眾打到Call In節目開口閉口就是馬英九陰謀,國民黨放任國軍腐爛諸如此類無用之語。

所謂名嘴在這個時候個個成為救難專家、治水達人?搧陰風點鬼火!質疑這個、質疑那個!拜託你們拿點良心出來!閉上你們的狗嘴!趕快來幫忙救災吧!

南部民眾見不到救援人員而憤怒情有可原,但實在真是人力有未逮,受災範圍已大到超出救援能量。國軍焦頭爛額的同時,還要面對背後來的那些不用負責的中傷言語,我為我們的救災部隊感到深深的痛心。

真要罵!這些「名嘴」比我有資格罵嗎?譁眾取寵!無恥至極!報章媒體不求查證,打擊國軍士氣,只求收視率及上報能見度,我不知道這些人的良心在哪,我不知道指揮官身為中將深入災區為的是什麼!

兩相比較之下,看看仍在強力播放的政治節目及新聞媒體,我為國軍感到一陣哀痛!(全文完)

責任編輯:尖端科技軍事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08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