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週日),伴隨我的「龜速日子」已邁入第2年的第6個月,此時已進入深秋時節,而我也必須注意到秋季至明年春季之間氣候變化,是否會影響到左腳髖關節(Hip Joint)的運動狀況。

在8月27日至9月3日之間,前去住院進行小手術的事,已詳述在另一篇文章內,在此就不再重述。自從出院之後,一整個9月幾乎都待在家裡休養,以使小手術的傷口完全復原。

在9月4日之後剛出院的那幾天,由於沒什麼力氣並在休養的狀態,體力還沒有完全的恢復過來,但實在想趕快工作,因為住院的那幾天多下來已累積一堆資料了,不趕快趕進度的話屆時會讓自己更累!就是有心想做但無力,而且感到有些頭暈眼花的情形,但還是勉強先趕了一些稿件然後再休息。

至9月9日首次去醫院接受醫師複診前,體力正在逐步的恢復中,而且出院時主治醫師開的藥已吃完,並持續的擦藥以有助於加快小手術的傷口的癒合速度。此時的工作能量處於有限狀態,而我所專責編輯的電子報在9月8日就能恢復發行了,至於工作能量何時全面運作,就看體力何時完全恢復。

9月9日接受醫師首次複診,醫師說小手術的傷口復原的情形很好,所以繼續開藥給我,9月16日同一時間繼續複診追蹤,直到傷口完全復原為止。

9月16日上午去醫院接受醫師的第2次複診,醫師說小手術的傷口復原的情形很好,並要我多吃蔬果,而且還有開了最後一次藥,藥吃完以及藥擦完後就不用再去複診了,但我還是感覺到低血壓(hypotension)的情形,偶爾會出現!

在2007年4月發生先天性髖關節脫臼(Congenital Dislocation of the Hip, CDH)所引起的退化性關節炎併發症之前,就感到經常覺得好累,但那時沒有低血壓的顯著症狀出現。可是我的體重一直是在45kg左右,無論是怎麼吃又怎麼動,體重就是從未沒有上升過,好一個自然的「紙片人」身材啊!

找到一份《康健雜誌(Common Health Magazine)》在2005年6月出刊的第79期資料,如果因外傷或其他原因大量出血,或是嚴重脫水,那血管中的血液量驟減,血壓就會急速下降。而且體重和血壓關係的密切,通常體重增加時,血壓也隨之升高,所以體重超重的人容易罹患高血壓。相反地,血壓低且太瘦的人(例如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小於18.5)可吃胖一點,達到理想體重來升高血壓。

這麼說來,我的低血壓情形可能和「紙片人」的體重,以及在住院前8月27日晚間的出血,並發生頭暈眼花、全身無力並失去知覺而昏倒,這2種情況合在一起有關?

9月21日下午參加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前身為新聞處)主辦的「繁華盡入眼─台北旅館發展」特展戶外體驗活動,參訪北投溫泉旅館以及其發展歷史的行程。這是我自9月3日出院以來,第一次用這麼多的時間在步行,也在考驗左腳髖關節的運作情形。

此外,女孩因為工作的調整,以後見面的次數會增加了!所以考慮將「相親」階段升級為「交往」階段,因此要將女孩改稱為「女友」了。

目前我的左腳髖關節的狀況,仍然在實施站立(或步行)近2至3小時須休息30分鐘的保養腳關節方式,而鈣質類的營養品在吃完醫院開的藥之後,就恢復繼續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08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