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週二)上午到大直實踐大學旁的國防部「博愛營區」,採訪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國軍個人戰鬥裝備籌補」的規劃說明。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中隊長許誠宜中校自費買裝備引關注,國防部依預算配置原則,須優先滿足「依法律義務必要之支出」,其次為「維持主戰裝備妥善及延續性計畫經費」,例如裝備零附件購置及維保、重要武器裝備性能提升等,最後視預算彈性,納列「次要或新增計畫」。

各軍種可依部隊任務及戰場作戰實需,針對官兵個人戰鬥裝備,循建案程序辦理籌補。目前陸軍為符戰場作戰實需,籌購新式防護頭盔、戰術背心及成套防護裝備(防風鏡、護肘、戰鬥手套、護膝)等配備,以機步、特戰及外島守備部隊為調整對象,後備動員及新訓部隊不作調整。陸軍另針對裝甲、砲兵、化學、工兵、通信及航空等其他兵種實戰需求,發展不同類型著裝標準,納入整體調整規劃辦理。

此外,數位迷彩服依三軍作戰場地皆屬共通性質,為符戰備需求,設計方向以台灣最具普遍性的「共同戰場環境」,為全軍主要迷彩色系,以「統一款式、三軍通用」原則,辦理全軍換裝事宜,陸戰隊數位迷彩服預計於民國105年(2016)4月起,配合作戰區換裝期程實施換發,於民國105年11月完成。

9月27日(週日)晚上一位位居企業執行長的fb朋友,透過fb訊息向我詢問,為什麼空軍的飛安事故一直不斷。他說:「為什麼常發生,是制度?是訓練?是不可控制的?很傷心之餘很令人無解。」

他再問說:「如果就您的專業角度,是人員訓練?還是氣候影響?可是後者難道無法人員訓練中來判斷?」

看到這兒,我無奈的回說:「抱歉!我不是調查委員會,只是媒體工作者,對任何飛安事件一概不做任何初步研判。」

他才悻悻然的回說:「我一直以為你是相關單位。」

所以我才會不高興,以為我會透露什麼訊息給他。好友加許多年,竟不知我是媒體工作者。我是家人2代從事過民航業,故對飛行有興趣而已而去研究。這樣的應對方式,不就顯示出生活圈變窄了,連朋友在做什麼工作都不知?

10月1日(週四)上午到世貿1館,採訪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主辦的第11屆「2015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Taipei International Invention Show and Technomart)。

工研院研發出皮下靜脈顯像用眼鏡裝置,利用紅外光源與感測技術,靜脈在畫面上就會呈現明顯黑色,可避免扎錯針,讓病患受皮肉痛。

國防部設置的國防館區分軍警防衛、機電感測、新創材料、綠能環保、先進製造、生醫科技及民生休閒等七大展區,以使國人理解國防科技研發之成果。

該屆「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有來自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波蘭等17個國家參展,超過500家廠商及發明人,展出超過1500項專利技術作品。

展場分為「發明競賽區」及「技術交易區」2大展區,發明競賽區展示學校及各行各業創新研發成果,並同步舉辦發明競賽,技術交易區則展示各部會產官學研創新技術。

透過發明展,讓外界看到國內研發能力豐沛,透過搭橋、媒合技術,開拓更多商機,以帶動國內經濟發展。(展期:10月1日至10月3日上午09:30至下午17:30,免費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08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