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3月6日(週三),是我固定每月定期發表「每月行程報告」之日,也就是每月的第6天,時序漸漸接近春季。

2月7日(週四)中午和朋友於羅斯福路二段附近的小餐館「家園小館」聚餐,之後就到中正紀念堂的第一展廳參觀「大冒險家:帝國寶藏展」。

冒險家的腳步橫跨南美到非洲,五大展區分別為「從回到過去」、「非洲」、「南美洲」、「阿嘉莎.克莉斯蒂(Agatha Christie)與中東」、「迎向未來」。連串英美6大知名博物館-英國利物浦世界博物館(World Museum Liverpool)、美國賓州大學考古與人類博物館(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Museum of Archaeology and Anthropology)、英國伯頓博物館(Bolton Museum)、英國沃靈頓博物館(Warrington Museum)、綠廊之家(Greenway House,阿嘉莎.克莉斯蒂的夏日別墅)、英國托基博物館(Torquay Museum)的典藏品。

此展覽展出歐美6大博物館重要典藏,橫跨非洲、南美洲及中東地區超過290件古文明珍寶,文物總值超過47億新台幣,包括英國媒體評論「一生必看文物之一」的非洲貝寧女王頭、南美洲的木乃伊等古文物。(展期1月15日至4月14日)

在農曆新年期間發生一個插曲,有一個住台北的女孩在農曆新年前的2月8日(週五)對我說,一位學紫微的網友告訴她,我是她的真命天子,要和我交往。而且她說要生小孩,但我目前的收入根本養不起。她名字中有個「雯」字。

從2月9日(週六)除夕到2月10日(週日)大年初一,每天都在fb的訊息裡口口聲聲以她所謂的「大師」說的意見,轉述對我說,讓我有很大的壓力,而且還要相約在情人節見面。

後來在大年初一和她吵架,她就把我解除好友的關係,終於輕鬆許多。而且我因為髖關節問題於2008年8月離職,之後和雜誌社包案做我喜歡的媒體工作,收入雖然只有1萬5,但我做得很喜歡,這樣有錯嗎?雖然錢有能力買任何東西,但感情絕對不能以錢來計算。

而她剛跟前一個男朋友分手沒多久,我想,那個男生大概也受不了,才會分手的。這樣的人實在很奇怪,自己的感情路不順都不會檢討自己,反而在檢討別人。

2月12日(週二)晚間到吳興街派出所報到,參與「102年春安工作」義警協助勤務的工作,勤務於23:00展開,同時也藉此機會觀察地方警力的運作方式。

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妥善運用民力並彈性編排執行巡邏、守望、查抄、犯罪預防等各項勤務,並落實勤前教育,針對治安重點及勤務項目交付執勤要領,可達到發揮協勤功效。

治安之良窳,攸關國家之發展、社會之繁榮;春安工作結合警、憲、民力加強治安維護,已成良好模式,也是政府所宣示整頓治安之表徵。

晚間和另一位義警執行可疑車輛(機車)的車牌號碼查抄,只要看到擺放許久沒有使用的機車,除了可能是報廢車之外,另一可能是嫌犯棄置的贓車,故須將車牌號碼抄下,勤務於2月13日(週三)凌晨03:00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08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