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4月6日(週二),是我固定每月定期發表「每月行程報告」之日,也就是每月的第6天,此時是節氣「清明」之後,氣候似乎是春季和夏季分不清的樣子。這一天,是進入慈濟媒體(人文真善美)志工見習課程的第2個月。

在2002年初次接觸慈濟並買了《靜思小語》後,其間斷斷續續看過幾部大愛電視台的「大愛劇場」,就沒再接觸慈濟了。直到去年7月底重新開始看「大愛劇場」,到今年開始加入慈濟讀書會、志工見習,算算有9個多月。這段期間看了幾部「大愛劇場」的慈濟志工、醫師的真實故事,也參加幾場靜思書軒新舞台店的講座,在這些故事中有感動、有慈悲、有善與愛。因為真實,更觸動心弦,也作為學習的借鏡。

在3月6日(週六)下午,開始了我的慈濟媒體志工見習課程,一切都感覺很新鮮,也感覺到慈濟40多年來形成的文化氛圍。

3月7日(週日)下午,這一天終於有空設立了「臉書」(Facebook),但仍是以部落格為主,就將「臉書」當做是個人某些訊息的發佈地好了。

3月8日(週一)由於3月7日(週日)又忙又累,所以就忘記設定鬧鈴,於是睡到10:30才起床。因為今年要忙的事好多,活動採訪、寫太空的科普書、雜誌部份版面編稿、慈濟志工見習受訓。以我的40%獅子座加60%處女座的個性,很想把每件事都做得面面俱到。

尤其是慈濟志工見習,慈濟的師兄姐都對我期望很大,而我也想在今年將書寫好,所以在晚間頓時覺得有好大的壓力,並且承受了許久。而且,我是絕對不將網路做為情緒發洩的出口。究竟是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在沒有一個傾訴的對象,能靜靜聽我訴說心事的情形之下,「哭」是我唯一釋放壓力與情緒的方式,也是情緒釋放的出口。

3月14日(週日)下午去新光華商場廣場拍攝「台灣精品精質獎」活動,沒想到會遇到熟識的SG在主持活動。接著到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拍攝館內展示的古生物化石,打算利用非假日再去一次土銀展示館,好好的拍攝一次。

3月19日(週五)下午去看「2010台北國際烘焙展」,試吃了一堆麵包、甜點,吃一整個下午,也拍攝一堆照片,真是好吃啊!

3月24日(週三)下午再次到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將建築物外觀以及館內展示的古生物化石,仔細且完整的拍攝一遍。

有一件事,想藉著我的部落格透過網路力量,來向一群大愛劇場的影迷表達我的看法。兩次參加大愛電視台的大愛劇場見面會「幸福的起點」和「我的尪 我的某」下來,發現有一群大愛劇場的影迷(fans),幾乎每場與演員或本尊的活動都會到場,是很熱心啦!

但在拍照時也請考量到其他現場觀眾,因為其他人也在拍照,能否不要擋到後面的人,或是直接跑到舞台前去拍照,或是在講座時拍照使用閃光燈,干擾到真善美志工的攝製影片效果。

如此認同慈濟與大愛電視台播出的真實故事,何不加入慈濟的社區或其他項目志工,發揮一己之力造福社會。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心念就是心中的種子,而自私是不好的種子;自私的人總是事事為自己設想,以自己的立場為考量;若能體諒別人,事事感恩,這就是有智慧的人。

3月28日(週日)下午,至松山火車站旁的慈濟東區分會參加社區志工見習課程,沒想到又碰到這一群熱情的影迷,他們主要是拍攝陳夙芬的分享過程。但我認為沒有必要這麼做,因為陳夙芬曾在新舞台靜思書軒分享過她的心路歷程,況且當時我們在上見習課,看到這一群熱情的影迷在會場內跑來跑去,有些破壞會場的莊嚴性以及不尊重正在上課的見習學員們。

目前我是一邊工作,一邊參加慈濟的志工訓練,雖說媒體工作相當多采多姿,但參加慈濟的志工訓練更能豐富自己的生活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08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