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9月21日凌晨01:47,一場大地震重創台灣,造成的生命和財產損失,至今仍是許多民眾心中揮之不去的失落感和驚恐感。這場芮氏規模7.3級,威力相當於50枚廣島等級原子彈爆炸的強震,地表破裂帶長達80km,造成死亡人數達2455人,受傷11305人,房屋全倒與半倒合計近9萬戶,損失慘重。

這場強震,讓我們刻骨銘心,在我們心裡留下永遠無法抹滅的記憶,也使許多人流離失所,人生因此有了轉變,但只要不放棄生命和希望,「危機就是轉機」,人生處處有彩虹。10年來,因為有愛,人與土地在地震後廢墟中新生。

為紀念921大地震10週年,台灣演藝人員再度大團結,合唱「讓愛轉動整個宇宙」,其中資深歌手包括蔡琴、傅薇、潘越雲等,在1985年,也都曾經因為反盜版運動,演唱經典合唱曲「明天會更好」。

「921」在過去代表的是破壞與血淚,現在是重建與新生的代名詞。在當時,我們見證全國軍民不分你我,不分族群,無私的愛心、堅忍的毅力,以及豐沛的行動力全力救援災區的動人軌跡,正是台灣精神的充分展現;在10年後的現在,我們必須居安思危,記取防災與救災的經驗傳承、從「心」出發,不要忘記台灣堅韌的生命力。

讓我們不分你我、不分族群,團結一致,心手相連,迎向未來,並一同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愛旁人,一同〈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作詞:陳樂融
作曲、編曲:陳國華
吉他:蔡科俊Again

[演唱序]
埔里國小合唱團 張芸京
品冠 戴愛玲
神木與瞳 阿信(五月天)
Alisa、郭彥均(2MORO)
殷正洋、許景淳
王識賢 蔡琴 澎恰恰
盧廣仲、黃美珍
傅薇、謝俊奇 林宥嘉、張棟樑
潘越雲 范瑋琪
蔡旻佑
楊培安
青鳥飛魚、林吟蔚
吳忠明、萬芳
動力火車
陳昇
艾成、郭采潔
郭靜
蕭煌奇
梁靜茹
胡德夫
卓文萱、盧學叡
蕭閎仁
曾淑勤
黃文星、黃韻玲
閻宗玉、黃鴻升(小鬼)、FUN4樂團
于台煙
符瓊音
于冠華、凃佩岑、徐哲緯、強辯樂團

(歌詞)

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
胸襟越磨越寬就越自由
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
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
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
徬徨的人生不知往哪走
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渡過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熟悉溫暖的笑容

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
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
年華過幾個秋慶幸我們還有夢
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08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