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也有五年多了,這期間我參加了1998年「妹力四射」及1999年「妹力99」兩場大型演唱會,首場那時在搖滾區,第二次則是在看台區,這次我再度回到搖滾區,不論在演唱會那個位置心情都很High,阿妹的舞台魅力始終吸引著我。

2002年10月19日晚間19:30的「張惠妹A級娛樂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我看完後到現在心中仍然熱情澎湃!這實在是太棒了!當天並與我同樣購買搖滾A區門票,網路署名“ET人”的歌迷初次見面,一同感受演唱會的熱力。在漫長的等待時間中與這位歌迷聊起阿妹的過去,並相互交流參加演唱會的經驗。

等待四小時後終於進入會場後,一進去就直往舞台左邊方向跑,深怕搶不到位置。越接近開始的時間,大家的情緒越來越亢奮!直到樂團就位,體育場燈光轉暗並開始播放演唱會注意事項後,阿妹於19:45穿著第一套有羽毛裝飾的舞台裝出場,在一句「原來你什麼都不要」後接著開始唱演唱會的第一首豐華時期經典歌曲「Bad Boy」,全場就跟著High了起來!而之前華納網站阿妹討論版上網友們曾討論出火藥味的,在演唱會上阿妹會不會唱豐華時期歌曲的問題,至此已有答案。

這時候被後面的觀眾往舞台方向擠,被擠得好接近舞台,且剛好在一號高架攝影機旁,接著阿妹唱「站在高崗上」時阿妹飆高音,讓我好感動!好激動!在她唱經典抒情歌曲「剪愛」、「知道」及「記得」時,歌迷們大聲的合唱,這樣的氣氛讓我有想哭的感覺,是種久別重逢後的感動!

演唱中國著名搖滾歌手崔健的「一無所有」時,再度讓我佩服萬分,功力了得!接著演唱充滿動感與熱力的「Are You Ready」及「了不起」。

阿妹在演唱「感應」前,兩位女舞者從台下選了一位男生上台,如同「妹力99」那場般把他綁在一個鐵床上,這時阿妹是著紅色低胸服裝,並不斷的挑逗他,對他投以「媚眼」甚至撫摸,這位男生顯得十分不好意思,不過他始終都把頭低下,這段逗得全場歌迷好樂,好有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阿妹的隨身MIC訊號不穩定,但隨即工作人員將之處理好了。接著舞台上播放「Katsu」的MV片頭,這時阿妹將這首「Katsu」獻給出外打拼的遊子及她的家人,歌迷並與之唱和。

並獻唱帶領阿妹進入流行音樂界,已故音樂創作人張雨生的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向張雨生表達無限的懷念與感激。接著演唱經典曲「別在傷口灑鹽」、「藍天」與「解脫」。

到演唱陳昇的台語歌「鼓聲若響」時,樂團以一把吉他伴奏,此時阿妹以個人的風格詮釋,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唱到那句「不管落雨天,或是風颱天,阮是跑江湖的藝人」時道盡阿妹成為著名藝人後跑遍各地演唱會、簽唱會時風雨無阻的辛苦面。

之前猜測已久的演唱會特別特別來賓是王力宏,王力宏扮成工作人員混在裡面,然後以突然衝上台的方式出場,爾後兩人對唱著「讓每個人都心碎」。兩人在台上互相擁抱後,阿妹馬上回唱王力宏的「唯一」,接著兩人一搭一唱RAP曲風「W-H-Y」,默契十足。

阿妹與王力宏合唱完之後下台換裝,台上螢幕播放阿妹在後台更衣的預錄鏡頭,並配以「碰碰、碰碰」的音效,這也讓歌迷們瞭解到演唱會後台的忙碌情形。當阿妹換上造價三百萬新台幣的鑽石裝,縫上數萬顆水晶的黑色西裝並戴上帽子登上升降式舞台,身著五公斤重的衣服並載歌載舞的唱「A級娛樂」,讓我覺得好像國際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喔!接著脫下西裝及帽子演唱動感十足的「Yes Or No」、「狠角色」、「我要飛」及「三天三夜」。在「三天三夜」時全場High到最高點!

在安可曲唱「姊妹」時阿妹身著一襲中東風的白紗裝出場,也秀了一段古箏演奏,她的動作很有趣。唱到「牽手」與「發燒」時,大家的情緒沸騰到最高點,此時演唱會也接近尾聲。當「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的前奏響起時,這代表演唱會到此告一段落了!在全場歌迷大合唱「原來你什麼都不要」後,阿妹與舞者一同謝幕。舞台燈光轉暗,體育場照明燈全開,歌迷們這時方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阿妹-感謝妳給我們這麼一個美好的夜晚,妳辛苦了!我們給妳加油、給妳打氣,永遠支持妳!阿妹!阿妹!……(歌迷呼喊聲不斷的迴響)

資料整理、撰文:Luke-Skywal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08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