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人文志業基金會所屬的大愛電視台在2010年10月30日(週六)推出溫馨感人的大愛劇場〈一閃閃亮晶晶〉,敘述曾裕真老師與學生們互動的故事。劇名命名為〈一閃一閃亮晶晶〉,其主要概念來自「如果每一位老師的眼中都有孩子,都願意牽住學生的手,就像是星光一樣照亮孩子的前途。」

曾裕真(張本渝飾演)在桃園縣教師聯誼會(教聯會)分享F4.5的故事,她強調:「任何一個孩子都不該被放棄,尤是身為一名慈濟的老師,更不該放棄所謂的問題學生。」她最後用一句話為她的分享做結論:「難得來人間一趟,要像蠟燭一樣,點燃了會有淚,但總比沒有燃燒好。」"

此外,在《靜思語第一集》裡,證嚴上人對「當一滴燭淚落下來─因緣、感恩、與死生」有如下開示:「一支蠟燭如果沒有心就不能燃燒:即使有心,也要點燃才有意義。點燃的蠟燭會有淚,但總比沒有燃燒的好。只要緣深,不怕緣來得遲;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遠。」

路要自己走
詞曲/編曲/製作人:吳嘉祥
演唱:秀蘭瑪雅
大愛劇場〈一閃一閃亮晶晶〉片尾曲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這是曾裕真老師對學生從責備到叮嚀的轉變。她相信,個人的力量雖然很微弱,但只要結集起來,就會發出足以照亮學生的光芒。如同證嚴上人所說,雖然一個人只有一雙手,但500個人聚在一起,就會是千手觀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08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