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出生的射手座高宇蓁,從竹科工程師於2002年轉換跑道,以模特兒身份進入演藝圈,其後並陸續接演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至2019年共參與近30部戲劇演出;2018年正式宣佈自創品牌「J.GAO」上市。為專注打造品牌事業,斷然拋下「台劇女神」稱號停止戲劇工作,以五年時間將保養品牌推上營業額數億佳績後,近年再踏入電影領域,於2022年演出電影「頭七」,2024下半年為電影「鳳姐」擔綱女主角;並花了三年的時間,瞭解和面對愛唱歌的自己,不再把唱歌當成夢想,而是劃進自我版圖,2024的4月終將成果展現。

演而優則歌的高宇蓁,挑戰自我極限,歷經三年歌手天堂路淬鍊,推出首張EP《我是一個演員》。從高宇蓁原來身為演員的身份作為企劃核心,見證她的努力,逐步轉化為歌手的身份,並凸顯她的自我,從聽覺到視覺、音樂到影像,延伸人生無處不演的核心概念。

〈我是一個演員〉以音樂舞台劇的概念、情感的獨白去建構一場演員的內心戲。

〈我是一個演員〉由金曲作詞人李焯雄填詞,朱敬然擔任配唱製作人以及後期製作人。「宇蓁最明顯的特色,就是她是一個帶有演員功力的歌手。她不單運用表情與語言去表演,甚至她的眼睛和聲音都有戲!」朱敬然談起高宇蓁的聲音特色,以及當初將這首歌視為一個四分鐘音樂舞台劇概念來建構的初衷。

回想配唱過程,「剛開始宇蓁沒有辦法突破心防,告訴自己『我是一個歌手』。於是我們鼓勵她先將歌詞變成內心獨白,試著當作腳本讀看看。第一個Take,我就起雞皮疙瘩。情感都對了!聽完就知道這首歌不能完全用唱的,如果觀眾沒有聽到宇蓁的獨白,會非常可惜!」朱敬然建議在編曲同時將獨白與歌聲融合,成為〈我是一個演員〉最後呈現的樣貌。他觀察高宇蓁雖然不是受過長期歌唱訓練的歌手,卻是一個情感豐富的演員,當這首歌以音樂舞台劇的概念製作時,她就能夠非常專業且有自信地表達情緒,也終於突破了心防。

高宇蓁也在與李琸雄錄音的過程中,多次流下感動的淚:「他對這首歌的完全投入,對我幫助非常大。我很喜歡聽他說故事,彷彿他看透了我的內心,每次聊完天都讓我成長許多,是一種心靈上的啟發,讓我非常感激。」高宇蓁演而優則歌,不斷挑戰自我、跨越極限,一次又一次以努力與誠懇,最終將〈我是一個演員〉這首歌帶給大家,期待每個人都能從這首歌獲得一些感動與力量,跟著她一起挑戰自我、跨越極限,勇敢去成就自己、找回自我。

早就意識到有鏡頭在那一邊
那是人間的條件
生活有無形的眼
你暗我明 什麼都要被看見
 
我愛過好幾段 但就連名字都沒留住
我哭過 你看過 我的脆弱 你說那是頑固
當我說不 卻不是我說結束就能結束
 
我是
我是一個演員
與世界交手這些年
渴望打個平手的尊嚴
贏回掌聲的底線
我是一個演員
當快樂都需要一點謊言
當幸福都需要一點狡辯
當我的真 你說是一種表演
 
生活有無形按鍵
生下來就直播 沒剪接就上演
 
我死了我老了 像過場般重重複複
我哭過 你愛過 你投入 卻無法專注
我不服輸 卻不是我說繼續 就能繼續
 
我是
我是一個演員
與世界交手這些年
渴望打個平手的尊嚴
在冷酷裏模仿着溫暖

我是一個演員
當快樂都需要一點謊言
當幸福都需要一點狡辯
當真不真 看來都是一種表演

當最愛也只是一種字眼
當真不真 看來都是一場 即興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08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