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和朋友吃過午餐後,到花博公園的圓山園區爭豔館參觀第一屆「Art Solo藝術博覽會」,此展覽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主辦。

因應亞洲藝術收藏取向日趨成熟多元,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在亞洲首度以「個展」形式展出的「Art Solo藝術博覽會」,展覽主題性強,無論在形式或內容方面皆具獨特與前瞻性。

近年來,藝術博覽會已逐漸成為發展藝術產業的指標性活動,兼具文化與經濟價值的特性,並帶動周邊產業之經濟效益。而認識藝術,不只有一種途徑,藝術是感官心靈的體驗,更需要不斷地知識擴充。「Art Solo藝術博覽會」精心規劃一系列「藝術導讀講座」,擴充藝文展演和議題討論的深度與內涵,邀請專業人士進行藝術書籍導讀活動,呈現嶄新觀點。(展期:5月23日至5月27日)

5月24日(週六)上午和媽媽到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6樓大禮堂,一同參加由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指導及台北市殯葬管理處主辦的「坦然面對‧生命最後樂章」研習課程。

人生的盡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如何以最佳的姿態邁向人生的盡頭,是你(妳)我共同的使命,活著的時侯坦然面對生活,從容安排身後事,是當前的「必修」課程。

本次講座的主題由「生前」談到「臨終」,以及「身後事」;就「生前保安康」主題特別邀請俠醫林杰樑的夫人譚敦慈諮詢師,分享健康的飲食觀念,而「臨終多關懷」部分由前台大醫學院緩和醫療病房資深護理長王浴分享多年來的臨床經驗,談到陪伴與被陪伴者間的心靈安頓,最後「身後知多少」部分亦邀請到學識豐富的銘傳大學應用中國文學系徐福全教授,來探討身後的禮儀,藉此釐清自身對生命的態度,為自己留下美麗的道別。

活動現場並規劃殯葬相關業務的體驗與展覽,包含聯合奠祭的介紹、多元環保葬的實景模擬區、關懷小組的諮詢服務以及當前最夯的食安保健等。

5月25日(週日)中午到新光三越百貨信義新天地A11館的6樓文化館,參觀「tittot琉園20周年大展-超越」。走過20年,台灣文創品牌tittot琉園正式以TITTOT MOMENT副品牌跨入高級家用品市場。

1994年成立的tittot琉園,秉持著「創作華人文化的琉璃藝術」初衷,20年來,不但是希望藝術能打動人心,更希望藝術能真正地進入人們的生活。於是,琉園準備近5年,在2014年正式以TITTOT MOMENT副品牌跨入高級家用品市場。

為迎接這重要的一刻,琉園舉行品牌大展,以「超越」為題,在近400坪的展場內,從經典作品,到幻麗情境的生活用品展現,展示不一樣的東方琉璃。展覽中最重要的展品,莫過於首次發表共50件副品牌TITTOT MOMENT的創作,作品從琉璃器皿、琉璃桌,到琉璃大吊燈,十足見識到琉璃藝術融入居家生活的諸多可能性。其中,也有與設計師顧明德、王俊隆、何忠堂合作設計的「合」與「共生」系列。(展期:5月18日至6月10日)

途徑信義新天地香堤大道廣場時,看到有一場「我愛我525活力青少女微笑嘉年華」的活動正展開中。

為鼓勵青少女建立自我肯定的能力,董氏基金會與聯合利華台灣於2014年起推動「我愛我525活力青少女行動」;並於每年的5月25日舉辦「525我愛我」大型宣導活動,提醒大眾重視青少女情緒問題,並且鼓勵青少女以及所有女性學習「我愛我525」,自信成長,擁抱美好!

首次舉辦的「我愛我525活力青少女微笑嘉年華」,由活動大使陳妍希與525名高中女生一起排出笑臉圖案,為所有青少女及女性加油打氣。

5月21日傍晚發生的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喋血事件,對民眾心理情緒造成極大衝擊,此事件更提醒心理健康及適當紓壓的重要,積極思考解決方法與預防,對社會未來會有正向作用。

30年前曾發生民眾進入板橋螢橋國小對學童潑硫酸事件,引起社會不安及心理傷痛,此事件後來促成民間對精神疾病的關注及精神衛生法的立法。

年輕族群不論壓力來自課業、父母、同儕,有壓力不一定是壞事,該次活動主題「我愛我」就是了解自身壓力來源,找出面對壓力的方式,定期檢視情緒,試著寫下來,練習給自己不同角度的答案,多給自己一個機會,養成紓壓的好習慣,增加快樂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08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